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嘉州江水的日志

这是一处心灵的栖息地——心在路上,不在别处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丫丫的故事(纪实 六、七)  

2013-09-29 18:44:5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六、惊魂一刻

 

自从懂得了狗狗不能啃鸡鸭等骨头的知识后,我们就很注意了。尤其是在丫丫经历了生死存亡的那一段时间之后。那就啃猪骨头吧。狗的主要职能与功能之一,就是啃骨头嘛。

谁曾想,丫丫啃猪骨头,也竟然“啃”出了让人(也让她)惊魂的一刻。

那是一个中午。

我们炖一锅山药排骨汤。

丫丫早已等候良久。

“丫丫,来,啃块骨头哈!”

含着一块排骨,丫丫在一旁啃得有滋有味。

忽然,我听见丫丫发出“嗷嗷”的声音——极不正常的声音。

我们都放下碗筷,目光都集中在丫丫身上。

只见丫丫后两脚着地,竟呈站立状;前两只脚似在抱着小脑袋用劲的左右甩;嘴里不断的发出“嗷嗷”的痛苦的叫声。紧接着又把脑袋往地上撞。——从没见过这种情形。可把我们着实吓着了。

“丫丫,你咋那?丫丫!”

只见她依然嗷叫,并不停地甩脑袋,用前面两只脚抱着头;然后又在地上拼命的挣扎。

“不好了!是不是骨头被卡在喉咙里了?”我顿时着急起来。一旦被卡,那会出狗命的。

哎,可怜的丫丫!你咋不小心点嘛!啃那么急干啥?又没人(狗)跟你抢。

咋办?还是赶紧送医生那里去!只有医生才有办法将骨头取出来。而且要快,迟了很可能救没救了!

丫丫仍在拼命挣扎,脑袋不停地使劲甩,又在地上擦。一副狠不得撞墙的样子。我蹲下身去,正要抱她起来出门。此时丫丫奋力的一甩,随着“嗷”的一声,似乎打了个喷嚏,有什么东西落在地上了,我听见有声音就在近处。再看丫丫,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,只是明显的不再挣扎了。

我在地上发现了一粒骨头——其实是骨渣。不知她是如何把那骨渣弄出来的。

原来,丫丫在啃骨头时,有一小块骨渣卡在了她的牙缝里,而她不知道这是什么;这让她感到极不舒服,而且,也感到恐惧——她不知道如何才能将那粒骨渣吐将出来;甚至不知道会不会因此要了她的小命。如此的恐惧显然是之前从未有过的。

万幸万幸。若真是有块骨头卡在了咽喉处,后果真的很严重。

此后,丫丫对猪骨头心有余悸,再不大口啃骨了。她不明白那个要命的骨渣是如何卡在牙缝里,让她有“痛不欲生”的感觉。有时拿一块排骨给她,她会守着骨头,细细的“研究”一番,并不急于下口;待小心的添过之后,确认没有危险(即没有会动的骨渣),再慢慢去啃;而一旦有一块比较尖锐的骨刺一类的刺痛了她,她会“嗷”的一声急速跳开,仿佛那不是骨头,而是会“咬”她的啥东西。

而我们,也会将那些会“咬”她的骨渣去掉后再给她。

               

七、丫丫的闲适生活

 

常言道,人有人命,狗有狗命。

丫丫来到我们家(属非富非贵之家),从小就属于“惯养”的一类。吃的方面虽说没有特别的关照,但有时还得给她专门卖些鸡肝啦,猪肉啦;我们吃素,丫丫是要吃肉的。当然,有时也克扣——因为种种原因只有饭而没有肉。

“丫丫,今天没有吃的哈,你就吃点红苕干算了。”

丫丫真的朝碗里一看,空空如也。于是,很失望的走开了。红苕干么,她看都不看一眼。

还在她小的时候,曾买过一条狗绳,出门时套在她的脖子上。 对这,丫丫很不情愿;而我们也觉得,牵一绳在手有点不“狗道”(虽说不大文明)。过后就敞放开来。丫丫胆子很小,每次出门,她都紧跟在我们身后,是名符其实的“狗腿子”。不像其它的狗,一出门就不管不顾的疯跑,或是离主人老远。丫丫才不。她生怕走丢了或是有啥意外得不到我们的保护。

说起上街,丫丫真是欢喜不尽。就如现在的时尚女孩爱上街一样。也不知上街对她来说,究竟有哪些好处。在狗狗的眼里,那些来来往往的汽车,三轮车,摩托车,那些来来往往的各色人等,难道都会引起它们的好奇?每次晚饭后,丫丫就开始等待。等待期盼已久的那一声召唤——“走,丫丫,上街啰!”于是,她蹦蹦跳跳的下楼,在草地上方便完毕,或是步行,或是坐车(自行车哈)。这是她每天的必修课。

坐在自行车的篮子里,她显得心情很好。时不时的东张西望。遇上被主人牵着的狗狗,或是那些脏兮兮的、跟着主人的电动车一路小跑的狗狗,她都会骄傲的昂首挺胸,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,并对那些小可怜投去同情的、充满“狗文精神”的一瞥。

“丫丫,你去看今天下雨没?”

丫丫就跳在窗台上观察。——如果下雨,她知道是不会出门的了。也就安下心来。

而有时,因其他事情未能出门,丫丫就坐在书房的窗台上,看着那条小路上来来往往的人。神情专注且略有所思。有点象哲学家,或是思考者。

没有繁重的、风险颇高的看家护院的工作;没有危险性极强的、时刻得绷紧神经的缉毒任务;没有在地震废墟上日晒雨淋、往来探查生命迹象的活计;当然,也没有餐风露宿、食不果腹的担忧。

丫丫的生活是闲适的。有点养尊,但不处优。

最令她感到“此生足矣”的满意,大概就是整天有人在身边; 而且,很少受训责,更无滚棒加身之虞。没有负担,没有压力;一个开放的、松闲的环境对她而言,是尤为重要的。

 

 

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2)| 评论(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